热门大牛股,连续两个跌停了

中国基金报 2022/05/18
导语

热门大牛股遭减持,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周一晚间,热门基建股湖南发展第二大股东湘投控股抛出大额减持了计划。受此影响,公司周二开盘后股价迅速下挫,并迅速封死跌停板。周二,公司股价再次跌停。此前,公司在14个交易日里收获了11个涨停板。

二股东高位减持后连续跌停

5月18日,湖南发展开盘后股价迅速下挫,并迅速封死跌停板 。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公司开盘后股价迅速下挫,并在9点38分封死跌停板。

湖南发展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湘投控股的通知,后者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

具体来看,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湘投控股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464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公告披露之日起3日后的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86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86%。

据公司一季报显示,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湖南发展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86%,持有3647.1309万股股份。减持完成后,湘投控股持股比例降为5%,仍为湖南发展第二大股东。

湘投控股表示,此番减持是因未来经营投资需要。同时,湖南发展还表示,湘投控股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此前14个交易日上涨两倍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发展主营清洁能源、医养健康、自然资源开发业务,旗下拥有多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近期基建板块整体行情突出,湖南发展以水电、创投、养老等多个概念表现突出,成为近段时间股价涨幅最好的公司。

截至5月16日,湖南发展在14个交易日里收获了11个涨停板。盘面显示,4月22日至5月16日,公司股价从8.45元/股涨至25.54元/股,期间股价涨幅高达199.41%。

就在减持计划宣布当日,湖南发展开盘后直线涨停,午盘一度打开涨停板,但很快再度封死涨停板,并维持至收盘。全天共成交25.08亿元,换手率21.47%,最新市值为118.5亿元。截至收盘,涨停板上仍有超5万手买单。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的异常波动的情形,公司经过核实后表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公司5月11日晚间在公告中指出,截至目前,公司清洁能源、医养健康、自然资源三大产业板块从事的主要业务和经营模式较2021年均未发生较大变化。其中,自然资源板块以湖南发展益沅自然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为平台,开展河砂、河卵石、碎石等产品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销售业务。

2021年,湖南发展益沅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56.33%,实现净利润1921.6万元,占公司净利润比重16.3%。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26.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39%,主要系公司下属电站所在流域来水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导致发电量相应增加以及高新技术企业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等因素综合影响。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牛股 跌停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