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赣能股份中标75亿元蓄能项目;正邦科技超5亿元商票逾期

财经网 2022/06/09
导语

财经早资讯   6月9日  星期四

热点聚焦

1、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情况汇报,要求打通堵点、完善配套,充分发挥政策效应。会议强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突出,各地要切实负起保一方民生福祉责任,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稳住经济大盘。

2、央行国际司负责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开放,进一步简化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投资的程序,丰富可投资的资产种类,完善数据披露,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延长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易时间

3、投资圈内传出宁德时代一个利空消息,即宁德时代今年半年报可能会确认一季度发生的十余亿元的期货投资损失。对此宁德时代内部人士表示:“肯定是谣言,现在二季度都没过完。”

行业动态

1、商务部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周边国家生产端的逐步恢复,去年回流到国内的部分外贸订单再次流出。但总体看这些订单流出的规模是可控的,影响有限。部分产业的外迁符合经济规律,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当中的地位依然是巩固的。

2、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就推进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提出新要求。其中提出,央企集团公司要做好“战略引领+中枢统筹+高效推手”,加快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推力”。

3、据经济参考报,国家统计局将于近日发布5月CPI数据。多家机构预测,产能去化持续作用下生猪价格温和向上,与供需双改善情况下大幅回落的蔬菜价格形成对冲,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左右,与前值基本持平。

4、三部门进一步明确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适用保险产品,其具体产品类型以及产品指引框架和示范条款由银保监会商财政部、税务总局确定。新的产品发布后,此前有关产品的规定与新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新的规定执行。

5、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信息披露自律管理准则(试行)》,对保险公司投资管理能力信息披露中自律管理的工作机制、自评估、披露内容及要求、从业人员管理和自律措施等进行规范。

6、河南出台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从推动财政政策、金融政策、稳投资政策、促进消费政策、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政策等8方面政策落地见效,以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提出155项具体措施。

7、因香港结算拟对港股按金计算模型进行调整,中国结算发布《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登记、存管、结算业务实施细则(2022年4月修订版)》,对内地港股通业务按金风险管理制度进行相应调整。

8、据经济参考报,近段时间,北向资金加速流入A股市场。截至6月8日,北向资金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买入,刷新今年以来连续净买入时间纪录,6月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合计260.59亿元,超过5月全月。

9、交通运输部强调,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抓好“十四五”规划102项国家重大工程涉交通项目建设;督促各地抓住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尽快增加实物工作量。

10、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规范 “6•18”网络集中促销经营活动,要求平台企业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的管理,引导平台内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规范有序开展促销活动。提升广告审核水平,严禁虚假宣传、低俗内容,有效拦截虚假违法广告。

IPO风云

1、证监会同意诺思格、元道通信创业板IPO注册。

2、科创板上市委公告,星环科技、磁谷科技首发获通过。

3、创业板上市委公告,曼恩斯特、湖南裕能首发6月15日上会。

4、据港交所文件,中国生物降解塑料产品生产商“中宝新材”提交上市申请书。

公司头条

1、比亚迪公告,拟调整2022年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的事项为:将回购价格上限由不超过300元/股调整为不超过400元/股。

2、赣能股份公告,控股股东联合体中标75亿元赣县抽水蓄能项目。

3、中国电建公告,拟49.42亿元向控股股东方面转让所持房地产资产。

4、华统股份公告,5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90%。

5、正邦科技公告,部分商票逾期未兑付余额合计5.42亿元。

6、东旭光电公告,“15东旭债”展期协议已届满,涉及债券本金9.19亿元及全部利息。

7、长沙银行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10亿元可转债。

8、东方日升公告,拟转让宁夏旭宁100%股权。

9、东湖高新公告,子公司签订18.96亿元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施工合同。

10、盈峰环境公告,子公司中标两个项目 合同总额11.47亿元。

11、宁波方正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12亿元 用于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建设等项目。

12、江苏新能公告,控股股东就8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出具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

13、稳健医疗公告,以4.5亿元收购桂林乳胶100%股权。

14、奥来德公告,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15、新宝股份公告,签署谅解备忘录 解决摩飞品牌国内商标使用权授权经营问题。

16、融捷股份公告,成都融捷锂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17、长城汽车公告,5月汽车销量80062辆,同比下降7.94%;其中欧拉品牌销量10768辆,同比增长199.36%。

18、江苏国信公告,国信滨海港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施项目获得核准。

海外市场

1、欧盟统计局公布最终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欧元区GDP同比增长5.4%,环比增长0.6%,均高于市场预期及此前的初值。欧盟统计局预计俄乌冲突爆发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在二季度表现出来。

2、经合组织发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4.5%调降到3%,同时预计2022年经合组织国家通胀将翻倍,达到平均8.5%的峰值,然后在2023年逐渐回落至6%。

3、欧洲议会投票赞成到2035年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车。这项法案还需得到欧盟成员国政府的批准。

4、索尼互动娱乐全球销售与业务营运资深副总裁Veronica Rogers表示,PS5主机全球销量已超过2000万台。索尼计划今年明显提升PS5的产量,以满足每位玩家的需求。

5、据世界黄金协会称,由于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担忧持续升温,全球四分之一的央行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黄金。“受访者更担心全球经济力量的转移,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作用不太乐观”,因此更愿意增加黄金持有量。

6、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对今年夏天的石油市场感到担忧,担心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价格上涨;提高能源效率的措施对解决目前的全球能源危机至关重要。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赣能股份 正邦科技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