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动态|财经早资讯:华友钴业177亿定增扩产镍钴锂;正邦科技400亿建光伏、风电项目

财经网 2022/06/20
导语

财经早资讯  6月20日  星期一

热点聚焦

1、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规定》要求,对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以及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谋取私利等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2、据经济参考报,进入6月,伴随气温升高的还有中国经济的热度。工业生产由降转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收窄,外贸进出口增长明显加快,金融数据超预期……近日相继出炉的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力破疫情冲击,正在恢复向好。

3、截至6月18日,京东“618”期间累计下单金额超3793亿元,再创新高。拼多多“618”期间多品类消费复苏,家电、日化产品销售额均实现同比翻倍增长。抖音电商6月1日至18日直播总时长达4045万小时,挂购物车的短视频播放了1151亿次。

行业动态

1、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6月19日在青岛启幕,会上发布了《跨国公司在中国:全球供应链重塑中的再选择》。报告显示,当前,尽管全球供应链进入新一轮重构,但决定全球供应链格局的核心逻辑并没有改变,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稳中有进,中国仍是跨国公司全球投资的重要目的地。

2、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的提名,国务院6月19日任命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任命陈国基为政务司司长;任命陈茂波为财政司司长。

3、据证券时报,近5年来,内地资本市场IPO与再融资合计超过5.5万亿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金额达11.2万亿元,跻身全球第二大并购市场。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累计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超8万亿元。

4、空仓近4个月后,私募大佬但斌终于开始加仓了。然而,A股空仓错过反弹,加仓美股遭遇暴跌,部分产品已面临清盘风险,渠道群内有人怒怼:“每次一出手就栽跟头!”更有客户经理表示,难以跟客户解释,交代不过去了。

5、据证券时报,6月以来基金公司合计调研了228家上市公司,比5月同期减少了200多家,降幅超50%。从行业来看,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基础化工、电力设备颇受基金公司欢迎,均有超20家公司获得调研。机械设备有26家公司获基金公司调研;医药生物、基础化工获调研的公司数量均有25家。

6、财政部、民航局近日发布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国内客运航班予以补贴。6月13日安徽省收到中央财政下达的第一批财政补贴资金4340万元,并于当天拨付至合肥、芜湖等航班起飞港所在市。

7、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表示,6月20日,承担京广高铁、京广线、京九线等列车始发终到作业的北京丰台站开通运营。自此,北京市迎来拥有七座全国铁路客运枢纽和首都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两座国际机场的交通发展新时代。

8、乘联会崔东树表示,5月的新能源专用车市场销量1.82万台,同比增长64%。2022年1-5月达到7.66万台,同比增长79%,增速较强,实现倍增的增速水平。目前看,今年新能源专用车走势将大幅超强于传统轻型车市场。

9、据近日发表在《科学进展》上的一篇论文,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使用光的偏振来实现最大化信息存储密度的设备。新研究使用多个偏振通道展开了并行处理,计算密度比传统电子芯片提高了几个数量级。

10、海南三亚市印发《农村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宅基地盘活利用,在宅基地收回、退出和整治的基础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采取出租、入股或者其他符合有关法律和国家政策规定的方式流转宅基地经营权。

IPO风云

1、据港交所文件,天齐锂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2、美国天然气厂商Aethon能源公司考虑通过IPO融资超100亿美元。

3、深交所披露,扬州惠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密银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深交所受理,公司计划在创业板上市。

公司头条

1、格力地产公告,董事鲁君四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华友钴业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177亿元,投资镍湿法冶炼、锂加工业务。

3、齐翔腾达公告,证监会对控股股东内幕交易行为罚没1028.55万元。

4、正邦科技公告,拟400亿元投建生态光伏、风电、分布式及集中式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5、齐峰新材公告,拟15亿元投建年产20万吨特种纸项目。

6、新筑股份公告,拟9.73亿元购买晟天新能源51.6%股权,注入光伏优质资产。

7、上海石化公告,公司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火灾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正就本次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总体影响进行评估。

8、顺丰控股公告,5月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同比增长45.43%。

9、协鑫集成公告,控股子公司拟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VNTR,后者控股股东为高瓴。

10、高新发展公告,拟取得两家半导体企业控制权。

11、皓元医药公告,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5%股份。

12、智慧农业公告,拟与国投罗钾共同推进盐湖锂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13、海螺新材公告,拟投建年产2万吨铝型材技术改造项目。

14、大禹节水公告,预中标0.62亿元云南省维西县碧落河水库、阿海洛古水库勘察设计项目。

15、中通客车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公司已经完成了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客车的研发。

16、横店东磁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我们预计Q3硅料价格还会维持高位,上游硅料+硅片可能会在2023年出现产能过剩。

17、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东方甄选正在尝试自建供应链,未来将大力发展“东方甄选”自营产品。

18、大连重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5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155.89%-224.13%。

海外市场

1、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消费者支出依然强劲,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通货膨胀的原因是全球性的,而不是地方性的。通货膨胀速度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下降。

2、韩国财政部长表示,韩国计划在7月扩大燃油税减免,以缓解能源成本飙升带来的通胀压力。政府计划将燃油税减免幅度从现行的30%扩大到37%,该措施的效力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3、德新社援引德国经济部文件报道称,德国将额外提供150亿欧元(约合158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用于补充天然气储备。

4、据证券时报,全球多个国家的债市集体巨震,令人不得不担忧,此轮加息的连锁反应是否会引起一次全球性的债市危机?业内人士认为,全球债市在短期面临较大调整压力,但是发生全球性危机的可能性较低。

5、当地时间6月19日,据美国汽车协会(AA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4.98美元。过去的七天里,美国平均油价一直在每加仑5美元或更高,这是近日油价首次低于这一价格。

6、嘉能可披露,预测公司2022年上半年交易部门的利润将超过32亿美元,超过预期。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华友钴业 正邦科技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