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延敏:疫情对企业来讲是压力山大 具体来讲是“两大一难”

新浪财经 2022/03/18
导语

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赵延敏

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赵延敏

由新理财杂志社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CFO大会于2022年3月18日举办,大会主题为“新格局 新思维 新理财”。大会上,中建材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延敏参与了主题为《企业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圆桌讨论。

赵延敏表示,这次疫情实际上对企业来讲是压力山大。具体来讲,是“两大一难”。

赵延敏解释,一个大是不确定性大。签合同的时候,要求财务人员对每一单业务,每一笔合同,都要做到事先算赢,这样难度就非常大了。另一个大是冲击大。过去能够直接面对面见到人。现在疫情之后,(不能面对面)确实冲击是非常非常大。一个“难”,是指给好多决策增加了难度。这时候对需求很旺盛,但是又不确定性,在做投资的时候,有些物流园买不买?很难在这个时候做决策。所以决策难。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CFO 赵延敏 疫情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