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博文:财务人员要融得到、投得出、管得到

新浪财经 2022/03/18
导语

王博文

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主任 王博文

由新理财杂志社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CFO大会于2022年3月18日举办,大会主题为“新格局 新思维 新理财”。大会上,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主任王博文参与了主题为《企业如何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圆桌讨论。

王博文表示,在新的格局下,作为财务高管,怎么运用新理念或者新思维,为公司进行新的理财(非常重要)。理财英文是Financial,也叫公司财务管理。财务人员怎么发挥智慧,怎么来做好?从公司层面来说,新格局下国家提出来双循环的格局,企业要有一个什么样的格局呢?

王博文认为,一个是融得到、投得出、管得到,财务可能是前两头,融得到、投得出。融资可能有一部分要靠股东背景跟经营情况,投得出,怎么投,往哪投?所以投资这块要比较谨慎。

编辑: 郭峰
关键字: 王博文 CFO 财务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