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 | 力量钻石披露利润分配方案引关注,深交所:是否存在信息泄漏和内幕交易情形?

财经网 2022/02/28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2月28日,力量钻石披露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引关注,深交所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和内幕交易情形。

2022年2月28日,力量钻石披露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拟以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60,371,98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请力量钻石就如下事项进行核实说明。

其一,力量钻石招股说明书及《2021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度至2021年度,力量钻石净利润分别为7,213.46万元、6,312.18万元、7,299.68万元、23,955.53万元。请结合力量钻石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业绩波动情况、未来重大资金支出安排、股本规模和股价情况、主要股东持股比例、本次分配比例的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等,充分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的必要性及合理性,与力量钻石业绩成长性是否匹配,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并提示相关风险。

其二,请说明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筹划、制定及决策过程,以及力量钻石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及其近亲属在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一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情况,并核实是否存在信息泄漏和内幕交易情形。

其三,请说明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前一个月内力量钻石接受媒体采访、机构调研的情况,并核实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及配合炒作股价等情形。

其四,力量钻石认为应予以说明的其他事项。

深交所表示,请力量钻石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2年3月2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并抄送河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公开资料显示,力量钻石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金刚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单晶、金刚石微粉和培育钻石。

编辑: 刘欣颖
关键字: 力量钻石 关注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