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迪威迅收深交所监管函:更正四年财务数据,调减净利润逾千万

财经网 2020/07/07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迅 7月7日,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深圳市迪威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威迅”,股票代码:300167.SZ)的监管函。迪威迅对前期四年的财务数据进行差错更正,违反了深交所的相关规定,被要求及时整改。

根据监管函,2020年4月30日,迪威迅披露了《关于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称绵阳威盛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绵阳威盛”)向绵阳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迪威迅及控股子公司中视迪威激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视迪威”)履行《中视迪威激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约定的回购义务,回购绵阳威盛持有的中视迪威股权,并支付股权受让款2500万元及利息。

迪威迅将上述回购义务在相应会计期间确认为一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对前期财务数据进行差错更正,其中对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以下简称“净资产”)调整金额分别为-59.23万元、-442.95万元、-1346.09万元、-3078.86万元,占更正后净资产的-0.09%、 -0.61%、-1.94%、-5.96%。

并对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调整金额分别为-59.23万元、-383.72万元、-903.14万元、-1732.77万元,占更正后净利润的-6.29%、-15.02%、60.69%、9.67%。

迪威迅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的规定。深交所要求迪威迅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根据wind信息,迪威迅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专业承揽智慧城市的总包业务,提供涵盖智慧城市规划设计、部分领域分包、工程施工和服务的综合业务,为各行业应用领域提供全方位城市级智慧化解决方案和大型集成项目实施。

根据迪威迅202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4.24万元,同比下滑3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4.14万元,同比下滑272.09%。迪威迅表示,本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完工的合同项目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因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也较去年同期下降。

编辑: 房雅楠
关键字: 迪威迅 监管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