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子公司虚增业绩诈骗,久其软件收关注函,董高监纷纷被警示

财经网 2022/03/10
导语

3月10日,因原子公司上海移通时任高管通过虚增业绩进行合同诈骗等,久其软件收深交所关注函。

在2014年至2016年10月的业绩评估期间及2016年至2018年的业绩对赌期间,久其软件子公司上海移通时任高管,通过虚增本公司业绩进行合同诈骗,这不仅导致了上海移通业绩存虚增利润的情形,也令久其软件2017年至2018年披露的财务报告等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

因此,深交所表示,上述合同诈骗也反映了久其软件对子公司管控有缺陷。同时,久其软件也违反了交易所的股票上市相关规则,深交所责令久其软件吸取教训,及时整改。

另外,1月8日,也因为上述事件,久其软件收到来自北京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北京证监局表示,久其软件董事长赵福君、时任总经理施瑞丰、时任财务总监邱安对本次相关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同时,证监局决定对久其软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并将违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

资料显示,久其软件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人民币约7.11亿元,2009年8月登陆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报表管理软件、电子政务软件等管理软件的研究和开发;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财务决算、统计及决策分析、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全面预算管理等相关方面的解决方案。

2022年1月29日,久其软件披露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营收约26.55亿元至27.4亿元,上年同期营收约28.15亿元,同比减少约7500万元至1.6亿元;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为1.2亿元至1.4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162.66亿元,同比减少约1.92亿元至2.17亿元。

3b7987b525e8ebc655edd350e914232

关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产生亏损,久其软件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司预计发生商誉减值1.36亿元至1.66亿元。除此之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瑞意恒动科技有限公司,近年来核心人员流失严重,经营情况持续恶化等。

编辑: 李慧楠
关键字: 虚增业绩 久其软件 关注函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