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 | 皖通科技收关注函,深交所:说明认定新控股股东和实控人的依据

财经网 2022/03/01
导语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3月1日,皖通科技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说明认定西藏景源为控股股东、黄涛为实际控制人的依据。

2022年3月1日,皖通科技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称,皖通科技控股股东变更为西藏景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景源”),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黄涛。此前皖通科技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请皖通科技补充披露如下事项:

其一,请皖通科技根据相关规定,结合股东持股比例、董事会人选安排、股东大会表决情况、股东之间的一致行动协议或约定、表决权委托安排、董事会决策情况等,说明皖通科技认定西藏景源为控股股东、黄涛为实际控制人的依据。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其二,2021年9月10日,皖通科技在《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21年半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称,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仍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请说明从2021年8月31日至本次公告披露日,皖通科技股东持股比例、董事会构成、股东之间的一致行动协议或约定等的变动情况,皖通科技实际控制人认定是否及时,依据是否充分。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其三,皖通科技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编辑: 刘欣颖
关键字: 皖通科技 关注函

专栏